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九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7-08-28 10: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5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九十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讲政治、抓落实、求实效,用心做事、勤政为民,崇尚实干、追求卓越,抓实抓好政府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深圳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作出更大贡献,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全会“勇当尖兵”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以赴抓好“六个先行区”建设。要把“十大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将相关任务分解部署、切实抓好实施。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抓落实、抓发展、抓改革的强大动力,对照中央、省对深圳的考核要求,对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并重并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干劲,确保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和民生实事等落实到位,确保三季度经济增速不低于二季度、下半年各项工作好于上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落实“一把手”责任,更加注重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这条红线和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省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会议、粤东西北地区协调发展暨产业共建工作现场会精神,要求按照中央、省的部署,坚定不移把对口帮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发挥深圳作为经济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影响力带动力,以特区的使命担当为促进全省全国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以及《深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2017-2020年)》。会议指出,要按照国家、省相关部署,进一步完善住房租赁监管机制、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体系,维护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交易的市场秩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全市统一、公开透明的住房租赁监管和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安全便利、价格合理的住房租赁服务。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严厉惩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若干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惩处力度,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培训、风险分级管控,加大问责力度,有效提升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